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實施周休2日 第一家廟宇「藥王廟」在台南

▲網友PO文指台南市聞名之府城七寺八廟之一的「藥王廟」,公告要遵循勞基法,實施週休二日,引起議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網路臉書社群7日有網有PO文指出,台南市聞名之府城七寺八廟之一的「藥王廟」外龍柱,掛出一張大紅紙的公告,指「本廟遵循勞基法,實施週休二日」,引起廣大網友好奇,本次修法只通過「一例一休」,並非「休二例」,這樣還比修訂後的勞基法規定更優,有的網友說,這是不是全台實施周休2日第一家廟宇?

網友PO出一張廟宇的照片,該廟是台南市中西區的藥王廟,是昔日台灣府城七寺八廟之一,也是全台藥王廟的開基祖廟,主祀藥王大帝,在廟前龍柱上掛一幅大大的紅色紙寫的公告,公告上寫著「本廟遵循勞基法,實施週休二日」。
PO文與照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說,希望他家外面的廟宇也跟上,這樣假日睡覺就不會七早八早被一堆鞭炮、高空煙火聲驚醒了,交通也不會大打結;有人說以後進香、掛香只能平日在(笑);有人說神明也是要休息的;也有人質疑假日廟方關門不給拜喔?也有網友驚嘆廟公有勞健保!?該不會也有退休金吧。

有的網友感嘆說,原來拜神要看日子是真的!還有人認為宮壇廟寺是適用《神明勞動基準法》簡稱「神基法」。許多網友都認為其他廟宇是否也要跟進?但也有人持反方意見,因休假日的人只好改信基督教了,因假日耶蘇都沒休過,因為要做禮拜,不知勞基法對此怎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