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刀砍死兒時玩伴 法官:無教化可能判死刑!

▲去年11月發生的彰化社頭命案,凶嫌陳世峯一審判死刑。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社頭鄉的男子陳世峯2015年11月8日晚間與蕭姓男子喝酒,2人發生爭執不歡而散,陳男返家後竟持尖銳凶器找蕭男,砍殺對方36刀致死;彰化地院發官認為陳男無教化可能,有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判處死刑。

陳世峯(50歲,綽號「膠仔峯」)曾犯強盜、竊盜、妨害自由和公共危險等前科,去年8月甫出獄;11月8日晚間,他與兒時玩伴蕭國良在社頭鄉老人會館外涼亭下喝酒,後來2人因細故起爭執,便各自返家。

不過,陳男稍晚到蕭家找人,2人又爆口角,他持尖銳兇器朝蕭男砍殺36刀,其中15刀集中在頭頸部,造成蕭男慘死;警方追緝時,開車逃逸的陳男因為失控撞上橋墩被逮。

由於陳男始終否認犯行,也不願向死者家屬道歉賠償,甚至誣陷家屬是為了詐領保險金而殺害蕭男,法官認為他犯後態度惡劣、毫無悔過之心;此外,陳男刑期間還對其他受刑人施暴,法官認定他沒有教化可能,有與社會永久隔離之必要,應判處死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