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筊!7旬嬤站路旁 警熱心請消夜…她擲筊:要先問神

自稱幫神明做事,婦堅持擲「聖筊」才肯吃宵夜。(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一名77歲的婦人於4日晚間,因為沒車回家獨自站在路邊,巡邏員警見狀,便請她先回局裡休息,還熱心地買來消夜。沒想到,老婦竟突然拿出「筊杯」,說要先請示神明能不能吃,隨即開始擲筊,但卻遲遲未見「聖筊」,讓一旁的員警相當緊張,只好輪番上陣替她擲筊,最後才成功讓其吃下消夜,眾人也鬆了一口氣。

據了解,台東鹿野警方4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看見老婦身穿單薄,獨自站在街道旁,便主動上前關心,一問之下發現,她住在太麻里,但當時已經沒有車可以回家,所以才在外遊蕩。員警見狀,不忍心讓她獨自待在外面,便提議先回局裡休息,不料對方竟拿出筊杯擲地,出現聖筊後,才願意答應這項提議

警方表示,婦人供稱,自己在幫神明做事,因此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獲得同意,就連用餐進食也不例外;因此,當時有員警熱心地買來消夜想請她吃,老婦也是先開始擲筊,但卻遲遲不見聖筊出現,因此便婉拒好意,讓一旁的員警相當焦急,趕緊自告奮勇代擲,好不容易才順利讓她吃東西。

警方調查,婦人的丈夫及兒子都已經過世,家中只剩一個女兒,但員警卻始終無法聯繫上其親屬,只好先請她在派出所休息,待天亮再搭火車回家,這才終於解決這擲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