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見車禍!休假消防員救人…女友安靜等半小時 未來岳父讚翻

記者陳俊宏/採訪報導

熱血消防英雄!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隊員李嘉祐,休假開車載女友,要到她家提親,結果途中發現有車禍,立刻下車救人,提親遲到半小時,但獲女友和未來的岳父、岳母讚翻。李員今天(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謙虛地說,「這是我的工作,我該做的!」

▲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員李嘉祐,休假要到女友家提親,途中見到有車禍立刻下車救人,獲未來岳父大讚。(圖/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員李嘉祐提供)

一輛載有4人的轎車,4日行經台14線埔霧公路的觀音瀑布路段,駕駛疑精神不濟,竟逆向自撞山壁,當場翻覆、4輪朝天。李嘉祐受訪時指出,當天要到女友高聿涵仁愛鄉的住家,和女方父母商討明年5月婚事的相關事宜。

李嘉祐說,當天開到附近路段,車流回堵,先發現路中有一個輪胎,之後看到一輛轎車翻覆,心想救護車到達還要一段時間,立刻下車察看;由於沒有救護裝備,他用車上乾淨的飲用水和布條,幫頭部有好幾處撕裂傷的駕駛包紮止血。

▼李嘉祐下車救人,直到同仁前來,他協助把傷者送上救護車才離開。(圖/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提供)

李嘉祐直到開救護車的同仁到場,他幫忙將傷者抬上車,才和女友離開;他救人時,女友站在一旁耐心等待。李嘉祐說,雖提親遲到半小時,但女友平常也很熱心助人,看到有困難就會幫忙,她也覺得這是好事。女友的家長得知後,也很贊同李的熱心

李嘉祐今年33歲,是南投縣草屯人,警專21期畢業,從事消防員已有13年,曾任職於台北市消防局民權分隊、台北市消防局後港高級救護分隊、南投縣消防局魚池分隊,目前在埔里的中心碑分隊服務,是埔里唯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他和在仁愛鄉公所上班的女友交往1年多,預計明年5月步入禮堂。

新北市消防員莊璨瑋日前與妻小要從香港搭機返國,見到一名女子昏倒在地,馬上衝過去提供協助,就算飛機因此延誤,仍守在原地等待醫護人員抵達。南投縣消防員李嘉祐休假要提親,也是救人第一,獲得外界稱讚。

▲▼李嘉祐女友高聿涵站在一旁等待,指示消防員方向。(圖/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提供)

▼李嘉祐和女友高聿涵預計明年5月結婚,雖提親因救人延誤半小時,但獲女方一家人大讚。(圖/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員李嘉祐提供)

▲▼一輛載有4人的轎車,4日行經台14線埔霧公路的觀音瀑布路段,竟逆向自撞山壁,當場翻覆、4輪朝天。(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