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影像尬京劇! 國光劇團《關公在劇場》風靡香港

《關公在劇場》一劇聯合香港團隊,以數位科技重構關公形象。(圖/國光劇團,下同。)

記者蔡紹堅報導

國光劇團與香港進念二十面體合作的《關公在劇場》,今年八月在台北雲門劇場首演後,佳評如潮、迴響不斷。本週全體劇組移師香港,受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邀請,參與今年香港台灣月活動,11月24至2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的四場演出票券已全數完售,24、25日首演現場反應也相當熱烈!

《關公在劇場》由劇本擅長反映當代思維的王安祈編劇、「香港多媒體劇場先鋒」胡恩威導演、資深主排王冠強任京劇導演、國光首席老生唐文華主演。製作團隊一字排開皆是港台劇場界的頂尖陣容,這次由裡到外、從劇本到多媒體投影,重新解構大家所熟知的「關公」形象,以實驗劇場的形式,讓觀眾得以更近距離的欣賞京劇極高難度的表演功法,搭配超現實感的投影,呈現簡鍊、精緻、又富實驗性的作品。而在香港以「擅用多媒體科技於舞台創作」見長的「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胡恩威,此次擔任本劇的導演與舞台設計,並延攬許多活躍於香港的音樂、燈光、影像設計師,共同為此劇添加「實驗」新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首演當日現場佳朋滿座,有從台灣追戲而來的觀眾,也有香港本地的嘉賓,其中包括香港西九文化管理局茹國烈總監、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史惟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華瑋教授,以及香港話劇團陳建彬團長、香港京崑劇團鄧宛霞團長…等,都親臨現場給與國光支持與鼓勵。而在演出中,熱情的香港觀眾們也不時為演員的精彩演出獻上喝采;演出後,也馬上從觀眾和嘉賓的口中得到高度讚賞與肯定,國光劇團再次以不同形式的演出形式,征服了香江戲迷!

近年國光劇團新編作品如《金鎖記》《孟小冬》《百年戲樓》等接連受邀參加香港臺灣月的演出,普獲香港當地民眾高度肯定。今年首次以「京劇小劇場」的形式參與,臺港聯合製作的《關公在劇場》以京劇元素為基底,拓展多元性的藝術創作,再次將求新求變的「臺灣新美學京劇」帶給香港觀眾,成功拓展兩岸三地深度的文化藝術交流,期待香港做為「關」劇國際巡演第一站,未來在國際間各劇場巡遊,持續打造國光劇團京劇新美學的口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