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擬上倫理課防造假 廖俊智:光上課沒辦法治本

▲中研院長廖俊智今赴立院教委會備詢。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灣頂大日前接連傳出論文造假事件,中研院長廖俊智23日赴立院備詢被問到「中研院院士及研究員的學術倫理標準有沒有比一般大學高?」他表示,學術倫理事放諸四海皆準,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他要求中研院所有人,從學生到研究員都要以最高的學術道德良知要求自己。

前台大教授郭明良日前被爆出多篇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涉及數據造假,其中4篇台大校長楊泮池還共同掛名。楊泮池日前受訪時則曾表示,會請專家來台大替研究生上學術倫理課,但台大研究生協會對此不滿,日前發起連署,要求教育部徹查此案,拒絕為造假教授背黑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教委會今安排中研院報告106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立委柯志恩詢答時問廖俊志,是否覺得,上課就能防止事件再度發生?廖俊志回應,光是上課並沒有辦法「治本」,但不上課也不行,「不教而殺並不是一件好事」,中研院會向所有同仁不斷強調相關規範。

柯志恩也問及,如果中研院院士涉及違反學術倫理,是否會嚴逞?廖俊志則表示,院士是榮譽職,非中研院管轄範圍,但中研院仍會秉持公正態度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