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慢飛天使玩環保回收遊戲器材  訓練協調性

▲台南市環保局運用資源回收材料,做成的「環保彈珠檯」等遊戲器材,提供社福單位,透過遊戲訓練院生肢體協調及腦部記憶。(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運用資源回收材料,做成的「環保彈珠檯」等遊戲器材,讓台南市蓮心園社福慈善基金會附設啟智中心的慢飛天使,透過遊戲訓練肢體協調及腦部記憶,激發想像力及創造力,同時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建立正確的環保觀念,收到雙重效果。

環保局說,啟智中心的慢飛天使們,用遊戲器材的鞋型球桿將足球踢入球門,用木棒將彈珠彈入彈珠檯洞內,接著大聲朗讀遊戲器材上節能減碳標語,不僅在享受遊戲的樂趣中訓練肢體協調性,促進腦部記憶力,並對資源回收有進一步認識,體認「分享」及「互相關懷」的道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環保局宣導資源回收觀念,今年將遊戲器材借給台南市的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老人福利機構、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機構及社會福利團體,希望透過資源回收遊戲為弱勢族群帶來歡樂,建立資源回收觀念。迄今已有永康心智障礙關顧協會、健樂老人長期養護中心及孝心護理之家等20處教養機構及社福團體申請借用。

環保局的資源回收遊戲器材包括球球回收大考驗、資源回收套圈圈、送資源球兒回家吧、環保足球PK大戰、環保彈珠檯碳足跡加減分、資源回收翻翻樂及回收遊戲卡。

環保局歡迎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立案人民團體或經台南市社會局核准設立之社會福利機構及社會福利團體、環境教育認證場所申請借用,詳情請上台南市環保局網站,點選「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網頁,或撥打資源回收專線(06)2892712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