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警陳明慧殉職出殯 鄭文燦:酒駕拒測應從嚴議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女警陳明慧和男警涂毓修日前開車追酒駕男,卻不慎撞樹,她經送醫仍不治身亡,22日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行祭,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警政署長陳國恩等人均到場致祭,場面隆重哀戚,鄭文燦表示,酒駕拒測應依法從嚴,希望社會給這些默默的警察英雄更大力量。

龜山警分局大埔派出所男警涂毓修日前搭載女警陳明慧執行勤務,發現劉姓男子酒駕拒檢,並在追逐過程中不慎撞樹,兩警分受重傷,陳明慧顱內出血送醫延治3天後,仍因傷重不治死亡,父母、親友與論及婚嫁男友哀痛逾恆,警政署和桃園市政府也在第一時間協助後續事宜處置。

今日上午9時女警陳明慧在板橋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行公祭,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警政署長陳國恩、桃園市警局、民防、義警、新北市立委、議員等單位也都到場致祭,對愛女逝去陳爸爸面無表情、媽媽則是不斷拭淚,連葉俊榮、陳國恩也都眼眶泛紅,整個告別式會場隆重哀戚。

鄭文燦在步出會場受訪表示,對於這類酒駕拒測情事應依法從重議處,而他也要求警察同仁在執行勤務時要注意安全,在看到陳爸爸和陳媽媽強忍哀傷,仍以過世的女兒為榮,感到很不捨,希望社會給這些默默的警察英雄更大力量。

桃園龜山警分局女警陳明慧殉職今日出殯,場面隆重哀戚。(圖/記者孫曜樟攝)

陳國恩則說,明慧在短暫的人生旅程中,所表現出來的是非常勇敢、非常認真和非常負責,全國警察對於她的離去都感到沉痛與不捨,她的精神會與我們同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