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呂維胤協助濟弱 彰顯遊海元帥救苦救難精神

▲台南市南區鹽埕鎮海宮發放白米給予境內低收入戶,台南市議員呂維胤率服務團隊,協助廟方調查及發放。(圖/呂維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鹽埕鎮海宮發放白米給予境內明興、郡南、建南、府南、南華等五里低收入戶,共219戶每戶白米兩包,市議員呂維胤率領著服務團隊,協助廟方調查及發放,呂維胤特別感謝廟方及主委楊燈煙發揮愛心,有著取之社會還之社會的精神,更彰顯遊海元帥救苦救難的精神。

呂維胤指出,相傳鎮海宮遊海元帥,本姓陳,是一位殷實布商,時常救濟貧困居民,但因染疾又逢中日甲午戰爭前夕交通不便,未及返鄉不幸病故於此,善心人士將其收埋後來神跡顯應,當年甲午戰爭爆發時,在日軍四處大力肆虐情況下,陳氏商人發揮神跡力保境內居民安然無恙,境主玄天上帝鑑於陳氏生前行善、逝後庇佑地方安寧,奏請玉旨敕封「鎮海府遊海元帥」後奉旨改「鎮海宮」。

廟方特地舉辦發放白米活動來感念遊海元帥救苦救難之精神,主委楊燈煙表示,特請南區區公所及市議員呂維胤服務團隊協助辦理此次活動,由南區區公所提供明興、郡南、建南、府南、南華等五里低收入戶共219戶,以郵寄通知單至各住戶再以單據前往廟理領取白米,非常感謝南區公所及市議員呂維胤服務團隊的用心及幫忙。

呂維胤大力讚賞廟方的愛心及關懷,彰顯遊海元帥的殷實作風及庇佑地方安寧,呂維胤表示,取之社會還之社會的精神是無價的,特別是看見居民臉上的笑容更是無比珍貴,在此呼籲社會大眾,多一份關心就少一份傷心,期許更多善心人士投入更多愛心及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