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精纏兒」母遭詐200萬15兩黃金 嫌:煞氣重等6天

▲嫌犯以尋找名醫當藉口,成功搭訕許婦。(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許姓婦人遇上3名大陸大媽,其中1人謊稱她的兒子被狐狸精纏上,需要清朝銅錢或道行高深的師傅化解,不然鈔票或黃金也可以。她拿出211萬存款和15兩黃金卻遭掉包。北投警分局查出嫌犯身分,但他們已經返回大陸。

許婦去年8月26遇上假裝越南人的梁月梅(54歲),對方問是否認識一名名醫,這時林維明(46歲)則趨前假裝可以帶路。3人一行走到公館路,遇上「名醫孫女」梨力菁(53歲),對方解釋,家裡最近多了一對龍鳳胎,會被陌生人煞到,要3人稍等。

黎女返回後向許婦警告,她的老公9年前差點被一隻狐狸精纏上,現在改纏兒子,3天內有血光之災,只要拿出34枚清朝銅錢或找一位道行60年以上的師傅化解,或者用現金或黃金替代。許婦立刻到第五信用合作社解除2百多萬定存,再帶著15兩黃金找黎女作法。黎女將鈔票和黃金放進袋子,假意作法,事後謊稱煞氣重,6天後才能打開,不然無效;許婦9月1日查看,袋內早已被換成鹽巴和飲料瓶。

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涉案還有1名男子姜治國(39歲),4人是由深圳「深之旅」旅行社申請來台,雖然是以健檢、醫美的目的,不過15天內只有到台安醫院做肺部電腦斷層檢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