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村」藤梯改建鋼梯 孩子上學的路..還是很可怕!

▲鋼梯比藤梯看起來堅固許多,傾斜角度也讓攀爬難度降低。(圖/翻攝騰訊、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有一個位於深山絕壁的「懸崖村」,大大小小村民一直以來都靠著脆弱的「藤梯」上下山,直到最近政府終於注意到他們的困難,修建了一條鋼梯,才有了比較安全的路線能通行。

▼「天梯」是孩子每天必走的上學路。

根據《新京報》報導,「懸崖村」就是四川涼山的阿土列爾村,它位在海拔1400多公尺的山上,由於沒有道路,人人都只能靠著17條藤梯來出入,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連小孩子每天上學也都只能經過這些藤梯,甚至還曾經有人失足摔死。

▼山谷絕高,過去曾有人失足摔死。

今年8月開始,當地政府注意到「懸崖村」的困難,開始協助修建一條更加堅固的「鋼梯」,將本來近乎垂直的角度改為傾斜60度,梯子的寬度也擴大至足夠2人並排同攀,並且增加許多休息梯、休息平台,讓大人小孩都能安全的通行,也把行程時間從3小時縮短至2小時。

對於外界好奇政府為何不乾脆開路,或是讓村民直接遷村,當地政府表示,該處山勢險峻,開路需耗費上千萬人民幣,財政無法負擔;附近也沒有適宜且多餘的土地能讓村民遷居,若貿然將村民移至城市,可能產生適應問題,不只難以謀生,還可能製造更多社會問題,「前幾年蓋過纜車,但是啟動一次非常耗電,村民根本付不起電費,說要遷村,很多人也不願意配合,想守著祖上傳下的老房、農地。」

▼休息平台,讓孩子們能歇歇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