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去大陸聆聽訓誨 林全怒了:究竟是怎樣的心境?

▲台灣32退將赴陸還起立唱中共國歌。(圖/翻攝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大陸參加中共公開活動,引起台灣各界譁然。行政院長林全18日個人臉書重話表示,「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些曾經宣誓要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的退將們,在面對不斷恫嚇台灣的中國領導人時,究竟是怎樣的心境?這些退將毫不掩飾的參與中國官方政治性活動時,他們對於國家忠誠的想像到底是什麼?」

林全強調,這次前往中國大陸的30餘位退役將領,已違背其對國家忠誠的義務,並做了不良示範,不但引起人民不滿,也暴露出目前高階且從事特定職務的政務、公務或軍職人員,在退役離職後的管制欠缺完整規範,影響國家安全和社會觀瞻,政府應該儘快處理。

未來為了建立完整規範,林全指出,他已請林美珠政務委員邀集相關部會研議,研議重點包含從事特定職務一定層級以上的公務人員或軍職人員,在退休或退役後前往其他地區國家的管制期限將考慮予以延長。其次,對於管制期限屆滿後出境,在一定層級以上的公職或軍職人員,對前往國家、目的地及接觸對象是否要建立申報制度,必要時應公開揭示,請林政委和相關部會研議。

如違反相關規範時,應視情節停止其退休俸、已領的各項功勳章、服務獎章等,也請一併研議,並於今年底前提出研議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