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遲來的車資!乘客坐小黃被請下車 反寫信向暖司機致意

▲暖司機忙交管忘記收費,乘客寫信致意並附上車資,希望警方能代為轉交。(圖/翻攝自臺中市第五警分局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遲來的車資,卻來得讓人感動又溫暖!台中一位56歲的計程車司機楊欽全,日前載客途中遇到車禍事故,也不顧自己還未收費,就立刻請乘客改搭其他計程車,並下車指揮現場交通。事後這名乘客寫信並附上百元車資,向熱心司機致敬,希望警方能代為轉交。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表示,一名新竹市民今年10月底在台中市五權路、台灣大道附近搭車,與司機閒聊中,得知司機是北屯區義交中隊。當車輛行經五權路與公館路口時,前方發生機車碰撞事故,考量到當時事故現場昏暗,司機顧不得跟乘客收錢,便立即請乘客改搭其他計程車;自己則從後車廂拿出反光背心、指揮棒,在現場指揮、疏導混亂的交通。

事後,這名乘客署名「新竹市民」,寫信至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還隨信附上新台幣100 元,希望警方能將他來不及支付的車資轉交給楊欽全,並代為致上最高敬意;信末還寫道,如果「人人如此,社會定會更祥和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