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不表態 藍營請綠營簽署支持禁售核災食品條例

▲台南市國民黨團請綠營議員,同簽署支持禁售核災食品條例。(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態拒吃核災食品不獲回應後,16日國民黨團和支持鄉親穿著白色防護衣表達強烈抗議,無黨聯盟議員林阳乙也代表到場支持,現場連署提案在台南市食品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中,增訂條文禁止日本核災食品在台販售。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台灣子孫的健康不是民進黨的政治籌碼,嘉義涂醒哲醫師市長已開第一槍禁核災食品,台南賴清德醫師卻冷漠以對,無黨聯盟都站出來相挺,民進黨台南市長和市議員何在?

議員林阳乙說,賴清德是醫師應有道德良心疼惜百姓,讓人遺憾的是賴清德不顧以後子孫可能因此致癌,遲遲不站出來為民把關,這是攸關全民健康的議題,不分藍綠都應站出來,現在國民黨和無黨聯盟議員一起連署提案增訂禁售條文,請民眾一起來監督,看那個市議員不連署。

議員蔡淑惠說,林阳乙是位專業藥師都表態,請問賴清德醫師呢?他人在以色列都能決定國際蘭展續留後壁,國民黨團一直請他表態,賴清德卻置之不理,請民進黨不要把民生議題都泛政治化,也不要讓核災食品進入台灣後,市議員、民眾現在穿的白色防護衣成了台灣最流行的服飾。

議員許至椿指出,小英政府把台灣2300萬人當白老鼠,請全民站出來拒絕核災食品。議員林燕祝說,台南市長是醫師、副市長是醫師、衛生局長是醫師,專業的醫師難道不擔心福島輻射侵入土壤、水源,蔬果和加工食品因此受染,禍遺子孫嗎,卻要蠻幹硬幹,良心何在?

議員盧崑福說,民進黨可以欺侮國民黨,但不可以欺侮台灣2300萬人,不可以因為政治利益傷害人民的健康,如果核災食品進口,營養午餐、夜市等食安甘如何把關。

議員洪玉鳳指出,國民黨團這次為民眾康健站出來邀請無黨聯盟和民進黨議員一起來連署提案,結果民進黨議員說不要害他們了,洪玉鳳反問說,難道民進黨市議員就可以來害鄉親們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已變相被割喉了嗎?

議員曾培雅說,政府真的沒才能嗎,居然要進口日本核災食品,真的是大笑話,賴清德現在以色列仍應心繫府城鄉親,儘快增訂禁核災食品條文。議員張世賢請賴清德儘快回國,因為人民身體健康不是政治籌碼,嘉義市長都站出來,台南市長賴清德應好自反省。

議員李中岑說,她請憨厚的府城鄉親千萬不要聽信地下電台賣藥廣播,誤信核災食品不可怕,以為地下電台的藥都可以解這些受汙染的核災食品傷害,賴清德醫師應該跟鄉親解釋清楚。

議員蔡育輝、王家貞說,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連署提案增訂禁售條文,這是一項不分黨派的民生議題請,請藍綠和無黨派議員一起來連署,也請市長賴清德醫師市長站出來,不要再把一切泛政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