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準總統川普 陸盼美能恪守一中政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準總統川普入主白宮後的台海關係,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希望美國新政府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現場有記者引述美方評估報告指出,川普當選後將擴大美國對台軍售的空間,而川普的國防幕僚也認為「前政府」未善待台灣,要求國台辦對此表態。馬曉光表示,對於台灣各種圍繞美國準總統川普及其新政府的政治走向,不作具體評論,「需要指出的是,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且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另有媒體提及關於大陸觀光客的問題,稱台灣政府預估2016台灣地區從陸客赴台觀光的收益,將比去年萎縮380億新台幣,「更有分析指出,大陸遊客認為政治的不友善是陸客赴台觀光減少的主因,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說,此般發展態勢是受到蔡英文政府的政策影響,是眾所周知的「解鈴仍須繫鈴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