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藍委「番仔」 邱議瑩回嗆:台語是指不可理喻的人

▲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6日進行農委會預算審查,國民黨團提議變更議程,要求改為報告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一事,但遭民進黨團反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還直言「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沒效啦」,讓國民黨團揚言要送紀律委員會,並要求跟原住民道歉;不過,邱議瑩則回嗆,「番仔」就是指不可理喻之人,懂台語的就知道。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民進黨多數暴力護航農委會,拒絕核食專案報告」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團不願變更議程,在推動反族群歧視法的同時,邱議瑩卻用「番仔」字眼,「我們不但要強力譴責邱議瑩,同時要移送紀律委員會,並代表所有原住民提出控告」。

不過,針對罵國民黨立委「番仔」,邱議瑩受訪時則回嗆,「去查維基百科好嗎,番仔是指不可理喻之人,他們的行為在我看來就是不可理喻」。

她強調,經濟委員會今天要審查的農委會預算就有700、800案,這2天根本就審不完,因此堅持要先審查完預算,反對變更議程有什麼問題?

至於國民黨團揚言要將她送紀律委員會,邱議瑩反問,這有什麼好送紀律委員會?「他們有被害妄想症,懂台語的人都知道,很番就是不可理喻,這有什麼好送的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