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稱我國工時不長 黃國昌怒:過勞之島可以燒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力推的「一例一休」、「砍7天假」《勞基法》修正案,經朝野協商後,本周重新回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他剛剛看了勞動部送來了「修法政策評估報告」,通篇只試圖推銷「我國工時並未過長」的觀念,他看兩年前出版的過勞之島可以燒了。

黃國昌表示,他花20分鐘看完兩遍以後「不敢置信」,2000字不到的報告,幾乎通篇廢話。對於最關鍵的問題「砍七日假對勞工所造成的衝擊影響」,一個字都沒有寫,整篇報告只試圖推銷一個觀念:「我國工時並未過長」

黃國昌說,依照郭芳煜領導的勞動部「修法政策評估報告」,勞工陣線前2年出版的「過勞之島」,可以拿去燒了。今年在立法院阻止陳雄文砍七日假的立法委員,也應該出面道歉,而蔡英文總統,更沒有需要痛苦的理由,「因為,我國工時根本並未過長!有這樣的勞動部,有臉拿出這樣的報告,讓人民不痛苦也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