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變遊樂場? 青年溜滑板、小朋友也當溜滑梯

▲有民眾在裝置藝術上滑板。(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裝置藝術雖然美化了大眾空間,但也經常被民眾當成遊樂器材踐踏、玩耍,基隆海洋廣場上的裝置藝術就被許多小朋友當成溜滑梯,在上面爬來爬去,還有年輕人直接把木製藝術品當成滑板練習場,景象相當誇張。

記者實際到基隆海洋廣場上,拍下驚險的一幕,畫面中一名媽媽趕緊將小朋友抱離裝置藝術,因為下一秒一名黑衣男子踩著滑板直接滑上木製藝術品,還重重摔在上面。對此,民眾紛紛表示「在這個地方玩滑板的確不太恰當,如果撞到小朋友其實也蠻困擾的」、「畢竟小朋友還那麼小,對於突發狀況沒有辦法馬上應對」,直到警方到場驅離,玩耍的男子才不甘願地離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文字母造型藝術變成溜滑梯。

基隆海洋廣場上的裝置藝術其實有稜有角,質地也相當堅硬,甚至高度和小朋友相當接近,如果不小心撞到,真的會很危險,不過除了有民眾玩滑板外,許多家長也讓小朋友直接把裝置藝術當遊樂場,還把英文字母造型斜坡當成溜滑梯,也有媽媽指稱,因為小孩看到會想上去玩,但是在旁邊也會注意他們的安全。

裝置藝術淪為嬉戲場所以不是新奇的案例,不過民眾遊玩過程不僅有毀損的疑慮,如果還因此而受傷,那到底該由誰來負責?恐怕就不只是能不能玩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