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市土水環境展向下紮根 透過教育推廣土地永續利用

2016高雄市土水環境展特別設計教案,邀教師帶領小朋友進行現場體驗,環保教育向下紮根。(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在圖書總館舉辦的「2016高雄市土水環境展暨國際研討會」,今天(11日)特別邀請國中小教師及相關環教人員辦理教師專業研習課程,透過相關教案規劃研習,使教師更了解高雄市污染土地利用的歷程,推廣土地重生的概念。

研習活動使用一套環保局特別設計針對6~9年級學生使用的「翻轉城市綠生活」教案,同時結合環境展的闖關遊戲區,讓參與人員了解高雄市土地的運用及轉變歷程,並透過實際教學操作,激發人員對於環境污染議題之重視,達成宣導環境保護的觀念,並培訓教師作為後續相關概念推廣的種子教師。

▲小朋友透過現場參觀,了解高雄昔日的工業發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以及保護土壞、地下水的重要。

參與研習之國中小教師均表示,透過這樣的展覽,能夠了解昔日高雄工業發展帶來的土水環境影響,並透過教案研習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了解到平時不易看見之土壤與地下水品質維護的重要、及污染帶給民眾之影響,並認識污染土地及褐地相關內容,希望後續能應用校內教案試教來推廣環境品質維護的重要性。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希望透過種子教師的培訓,能夠促使人員了解個人與環境的依存關係及責任,進而推廣維護環境平衡,達到資源永續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