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藍營批賴清德 不顧校舍危險詐地震愛心災難財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指出,不容許台南市長賴清德動用愛心災難財。(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0206民眾愛心捐款絕不容台南市長賴清德團隊挪用!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賴清德不理會市議會決議,不得以0206地震災害捐款支應校園復原重建決議,也不在乎法律程序和社會觀瞻,8日在專案報告現場,準備大海報保證書,要求賴清德團隊簽名,結果出席的副市長和局長都不簽名。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要重建和補強的校舍早在民國100年就調查出,賴清德為什麼不顧學生老師的安危早編預算重建,拖到現在,居然要動用16億的愛心災難財,真根本就是詐財,以後誰還敢愛心捐款。

議員王家貞指出,國民黨團強力監督0206善款不得挪用,教育局對外宣稱不會動用地震善款,25校38棟校舍拆除重建經費18億356萬元中央會補助,另有168棟校舍需要補強中央也會補助。為什麼106年度預算中看不到這筆預算?只看到市府編列2億多元的校舍重建預算?賴清德有信心中央會買單?

蔡育輝議員在現場準備大海報的保證書,要求吳宗榮副市長和社會局長及教育局長簽名保證不動用善款重建校舍,結果3位官員全部不敢簽名。

李中岑議員表示,教育局一再承諾校舍修繕一定不會用到0206善款,那為何今天局長不敢大方簽下承諾書,而用這種呼嚨方式欺騙市民,受災戶權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真正落實,請問賴清德市府團隊,這些錢你們會用得心安理得嗎?

蔡育輝表示,台南市在民國100年時就評定25校38棟危險教室需要拆除重建,賴清德口口聲聲以學生安全為優先,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市府不顧學生死活,不編預算緊急處理這些危險校舍,看到地震愛心捐款源源而來,累積善款高達42億多元,賴清德居然要動用其中16億善款來處理危險校舍。

蔡育輝指出,國民黨團非常重視學生安全,建議市府以增收的地價稅和房屋稅30多億元市庫收入來重建和補強危險校舍,市府置之不理,國民黨團會強力監督賴清德團隊,不容許賴清德動用愛心災難財,只要違法動支善款,國民黨團絕對會採取法律行動來捍衛來自各界的愛心捐輸,讓專款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