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授超狂作業用小篆寫家書 網友:爸媽看得懂嗎?

▲江西師大出的用小篆寫家書,網友說超有創意。(圖/取自《青春師大》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江西師範大學的李福言教授,日前給學生出了相當特別的作業,是要學生們以小篆,書寫一封家書,作業PO上微博後,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大讚李教授的作業超有創意,也有人擔心家長收到家書看得懂嗎?

江西師範大學的官方微博「青春師大」指出,這是文學院李福言老師出給學生的古代漢語作業,給家長寫一封家書,儘管這份作業挺困難的,但完成作業的同學都感覺很文藝。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回應表示,「感覺這是自己明年可以嘗試的一件事」、「我在想爸爸媽媽看的懂嗎?」、「寫小篆是挺好的,但是用小篆寫家書,大多數父母是看不懂的。」、「這個比較雅,有點師範大學的意思~」、「我在想下個學期 福言兄 會要求寫情書、家書(還是)…」。

據了解,李福言是江西師大「漢語和對外漢語教研室」老師,過去也曾讓學生以小篆寫情書,學生大說是先擬好草稿,再對照書本逐一把小篆字體抄上去,所以短短的一封信,就有人寫了一個星期才完成。

小篆起源於秦朝統一六國後,因各國文字不同,由宰相李斯以秦國文字大篆為基礎,再參考六國文字做增減後,成為統一的官方文字,秦朝滅亡後小篆雖然不再通用,但是因為字體優美,受到許多書法家、篆刻家的喜愛,持續流傳至今。

▼第一行的內容寫的是:親愛的爸媽,你們還好嗎?(圖/取自《青春師大》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