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落幕 賣出187架飛機交易總額超過400億美元

▲珠海航展展示的殲-20戰機。(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6日正式落幕,本次航展除了展示中國未來的主力戰機殲-20,還簽訂402個合作項目達成總值超過400億美元(約台幣12908億)的合約與協議,其中包括187架各種型號的飛機,簽約金額比上屆的234億美元大幅增長41.5%,更是首屆的20倍,創下開展以來的歷史新高

今年是珠海航展創辦的20週年,在展出規模、展品結構、展覽形式,以及參展的國家、廠商、飛行表演單位與軍政貿易代表團,數量和質量都是前所未見。在6天的展期當中,造訪的觀眾超過36萬人次,簽訂多項合約成交總值驚人。

▲殲-20戰機亮相5分鐘便飛離現場。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航展展現中國在航空以及國防現代化的成果顯著,尤其以殲-20、運-20的新型武器公開亮相,更標誌著「中國的天空」存在巨大的潛力與發展空間。對此,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總經理譚瑞松表示,20年前中國殲-8IIM、殲-7系列戰機,幾乎都是典型的模仿製品,如今參展的大部分現役或研發中的裝備,卻都進入了自主創新的階段

珠海航展最受矚目的殲-20戰機,屬於中國第5代重型匿蹤戰機,它被重點研發並且視為解放軍未來的空軍主力,經常被拿來與美國的F-22和F-35戰機相比。早在還沒參展之前就有高度討論,但首度亮相不到2分鐘就飛離航展現場,沒有靜態展示,因此外界仍是一片霧裡看花。

▼殲-20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