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出政府不公不義 劉亞平:應成立爆料中心!

▲全國教師總工會代表劉亞平。(圖/年金改革委員會直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4日召開第19次會議,當中討論「信賴保護原則」與「不溯及既往原則」;不同委員各持立場,最後再次在紛亂中落幕。全國教師總工會代表劉亞平砲轟,政府把軍公教視為敵人,踐踏尊嚴、損害權利,建議成立監督政府爆料中心。

對於年金改革溯及既往原則,劉亞平表示,政府遵守法律的信賴保護原則,以及不溯及既往原則,對退休與現職軍公教警消人員,已經終結法律關係,不應該以不符合比例原則進行改變。

劉亞平批評,政府不要把軍公教視為敵人,踐踏尊嚴、損害權利,建議成立軍公教監督政府爆料中心,把政府的不公不義都爆料出來。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在溯及既往的議題上認為,應該要「合理」,這樣才能夠改變給付差異過大的問題;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認為,如果要用勞基法來看,若是比現行要好,改革沒有問題,但是對受僱者不利就必須要進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