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違法飼養保育龜 稽查發現13隻!動保處將約談

▲「發現台灣」導演齊柏林遭檢舉,違法飼養保育類食蛇龜、柴棺龜。(圖/資料照/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傳出遭民眾檢舉,違法飼養保育類食蛇龜,一共11隻,還有2隻柴棺龜,通通飼養在家中水池。保七總隊刑警大隊與動保處,在2日前往齊柏林位在台北市的住家稽查,帶回食蛇龜,動保處表示,由於齊柏林當時並不在家,將擇日通知到案說明。

根據了解,警方接獲民眾檢舉,齊柏林在7月25日臉書上一張照片顯示,家中水池飼養的烏龜,其實是2級保育類動物,也請學者鑑定過,一共有2種保育類烏龜,分別是食蛇龜及柴棺龜。保七總隊刑警大隊在動保處協同下,前往齊柏林家中,確認有飼養,就養在住家一樓庭院水池。至於來源,動保處表示,將通知齊柏林到案說明。

齊柏林因拍攝「看見台灣」,被視為環保鬥士,卻在家中違法飼養保育類動物,齊柏林在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那些烏龜都是喜愛爬山的父親從山上帶回來的,已經養了10多年,並不知道是保育類動物,會向動保處說明。

而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以架設網具、使用陷阱、獸鋏或特殊獵捕工具等方法獵捕。非法獵捕、宰殺行為,依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