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言! 藍委呂玉玲砍馮世寬15萬元特別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06年度國防部預算。(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日上午審查國防部2017年預算,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會中指出,發現國防部長馮世寬「非常忙」,且常在質詢、發言上失言,對國防業務實在非常不了解,因此提案刪除明年168萬多元特別費,盼部長減少招待、餽贈等時間,多多去了解國防事務。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日表示,國防部正副首長、常務次長特別費明年共編列168萬多元,但從雄三誤射到澎防部等案子,「我發現馮部長非常忙,而且常常在質詢、發言上都失言」,認為馮對國防業務實在非常不了解,「所以不要這麼忙,多多去了解國防事務,減少一些招待或到處去餽贈的時間」,因此提案168萬多元全刪,讓國防部多了解業務,「婚喪喜慶部長可以不用去,是不是?」

對此,馮世寬則說,自己出去外面講的話,很多都經過部內討論,且自己上任後,不記得有回贈東西給任何人,也沒時間做那些事情。不過,他也強調,自己到部隊去、勤於跑部隊,像上星期一共跑了三個地方,包含看長青演習等,「我想這些必要的,給他們鼓勵的獎金,我們不要刪減,謝謝。」

呂玉玲接著質疑,「特別費就只是要慰勞官兵的獎金、伙食津貼嗎?只有這樣嗎?」馮則說,大部分是這樣,自己已把個人婚喪喜慶都減免了。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也強調,部長參加婚喪喜慶,都不會是個人的,是代表國防部去慰勞,像是官兵生病、往生,或急難救助等,部長這錢絕對不會用在自己身上。

不過,呂玉玲仍表示,還是必須樽節,「這一定要刪,至於刪多少,你們自己去調整。」國防部則提議刪除十分之一,也就是15萬元;而呂玉玲也願意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