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青年軍佔領民進黨 蔡英文:現在是壓力最多的時候

勞團青年軍闖進民進黨中央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了落實周休二日,民進黨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但其中取消勞工7天國定假日,引起勞團高度不滿;勞團青年軍則於2日下午躲過總統維安,成功潛入民進黨拉起抗議布條。稍早總統蔡英文則回應表示,在野時的同伴,現在突然在不同的立場,但既然執政了,最重要的是考慮到國家要往前走。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等青年團體表示,今天是民進黨例行的中常會,是黨政高層會議,因此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並提出三大訴求。

勞團青年軍提出的訴求包括:要求蔡英文總統應盡速出面回應青年的質疑,回應「砍七天假是否符合選前工時下降、薪資增加、保障非典勞動者權益的承諾;另外,蔡英文也應回歸選前政治承諾,調降工時、拉高薪資應為勞動立法精神」;最後,民進黨則應立即撤回砍7天假的提案。

面對抗議,蔡英文於中常會後表示,執政有很多事情,要一一去克服,雖然有些紛擾,有些時候也覺得在野時的同伴,現在突然處在不同的立場,「這種心情上的感受,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過既然執政了,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考慮到這個國家要往前走的動能跟社會力的集結,這是我們執政者的責任」。

蔡英文說,再困難、再多壓力,希望大家共同來承擔,但也需要大家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喪失耐性,也不要喪失了方向感,現在應該是壓力最多的時候,也是社會對我們觀察最密切的時候,執政初期充滿了願景跟對於未來的各種期待,「在我們進入執政期的時候,種種的困難,真的就是要看我們要怎麼樣去面對、怎麼樣去解決」。

她強調,現在面臨的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但重點在於要有耐心,不要把方向搞丟了,大家要團結,執政是大家共同承擔的責任,執政的壓力及所面臨的困境,要共同來面對,「這個時候,團結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這段時間,黨必須要團結,大家要為這個黨、為這個國家做最周全的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