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案1日才通過 嘉義臨停車突開門又讓嬤孫重摔送醫

▲不注意後方來車就開門而釀禍並不少見。(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汽車沒注意後方來車就開門,造成後方來車閃不及的車禍經常發生。嘉義一名59歲林姓婦人2日上午騎車載著孫子出門,途經台林街時,前方臨停機車突然開門,讓她根本沒有時間反應直接撞上,祖孫倆重摔送醫。

林婦重摔後,後腦約腫起5-6公分,並感到頭暈、肢體無力,經消防員到場後協助送往基督教醫院急診治療。回憶起事發經過,她說當時帶著孫子才剛騎出家門,準備前往市場買菜,卻在台林街217號遇到前方臨停汽車突然開啟車門,因此閃避不及直接撞上。

▼消防員察看男童傷勢。

消防局呼籲,駕駛人或乘客下車時應注意後方來車,且應以2段式開門,先觀察後方有無來車,再開小縫確定後方無車後再全開下車,以確保安全;開車門前還是得多看、多注意,不然因為這樣的小動作,輕則受傷,重則害對方癱瘓或是死亡,所以多注意才不會因為一時無心,造成難以承受的後果。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警政署統計,這樣的意外去年就造成了3233件車禍,5人死亡,歷年來肇事件數都居高不下,因此立法院本月1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增訂汽車未依規定開關門肇事,可處駕駛人最高3600元罰款,而乘客肇事則罰乘客,希望產生嚇阻作用。

▼事故現場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