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清大要注意! 兩校合併後招生簡章今年分開販售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11月正式合併。(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委員會今天表示,11月9日起公開發售106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暨「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而今年11月正式合併的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由於核定時間過晚,因此今年兩校招生簡章仍分開印製。副總幹事陳淑美提醒,甄選委員會網站已更新兩校合校後的校系分則內容,請考生以網站為準。

陳淑美表示,兩校合併前共有43個校系參與繁星推薦入學管道,提供340個招生名額、原住民生名額有31個,併校後則改為39個校系、317個名額、原民生名額28個;個人申請方面,兩校原有57個校系參與招生、提供1190個名額,併校後則改為52個校系、1259個名額,原民生名額維持29個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甄選委員會表示,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案,因於簡章交付印製前教育部尚未核定,故該二校所屬學系的校系分則於紙本簡章中仍以二校分列方式呈現。目前該二校合校後的校系分則內容,已完成更新並公告於甄選委員會網站,請考生務必至甄選委員會網站的校系分則查詢系統取得最新的簡章分則內容。

大學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繁星推薦入學招生計有68所大學校院、1774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1萬7589個。個人申請入學招生計有69所大學院校、2001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5萬5954個。

106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暨「個人申請入學」2本招生簡章將於11月9日起公開發售。招生校系分則內容及相關訊息,已公告在甄選委員會網站,考生可上網查詢,並利用網站提供的校系分則查詢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