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首秀抗美F-22 中航工業:中國不需與任何人對抗

▲珠海航展開幕,隱身戰鬥機殲-20首次亮相獲滿堂彩。(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珠海航展在11月1日正式開幕,萬眾矚目的殲-20戰機終於公開亮相在全球眼前。當天上午10點20分左右,2架殲-20飛抵珠海機場,在進行雙機通場後,又以單機再次通場,爬升盤旋向公眾致意。僅30秒的飛行展示,正式宣布中國空軍進入匿蹤戰機時代

此次殲-20在珠海航展上的亮相,是繼2014年運-20大型運輸機後,中國第二次派出在研期間的尖端武器公開展示。中航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新國表示,殲-20很快就會交付解放軍,在研期間任何一個裝置都必須交給用戶實際使用後,再提出新的問題完善整體性能,「這次由中國空軍來進行展示,也是從用戶角度來評價這款飛機」。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外界常將殲-20與美國F-22做比較,張新國指出,這需要根據國家的戰略利益和戰略目標去分析,而不是簡單的技術對抗。「要對抗誰?為什麽要對抗?中國並不是全球戰略,也不需要在全世界與任何人對抗。」

他強調,當一個國家的軍事戰略和國家戰略不同的時候,對武器裝備的限定也是不同的,中國開發武器裝備是根據國家安全戰略和國家軍事戰略來進行

張新國表示,不是每一款戰鬥機的裝備和技術參數都是可以對外公布的,這也是本次航展通過飛行表演來讓大家分析。「很多軍事迷應該可以通過飛行姿態來判斷殲-20的裝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