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眼正式上艦! 001A型航母安裝中華神盾雷達系統

▲網友再流出001A型航母建造進度,中華神盾雷達系統準備上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中國國防部日前證實首艘國產航母主船體已合攏成型後,網友再度披露最新的建造進度。從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出,001A型航母已安裝上中華神盾雷達系統的底座構件

事實上,中國官方過去鮮少針對001A型航母建造對外公開表述,整體進度幾乎都由大陸網友所捕捉。分析指出,國防部在27日的正式說法,除了是證實坊間流傳,同時也暗示該航母建造的難點已被攻破。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當天在記者會上說,「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研製工作正按計劃進行,目前已完成設計工作,主船體已在塢內合攏成型,正在開展設備安裝和舾裝等建造工作。」

同時吳謙強調,「我剛才說到『舾裝』,這個『舾』字比較特殊。它的左邊是『同舟共濟』的『舟』字,右邊是『中西合璧』的『西』字,『舾裝』是指船舶裝置和艙室設備的總稱。」

▼ 001A型航母的艦島已經裝配完畢,整體外型輪廓已清晰可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環球時報》報導,按照目前公開的進展推斷,首艘國產航母距離正式服役可能還需要2年左右,在這個過程中要完成碼頭舾裝、系泊試驗、航行試驗以及各武器系統和其他系統的試驗。

據了解,去年12月31日是中國官方首度對外證實建造第一艘國產航母的消息。當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介紹:這艘航母正在大連進行建造,排水量約為5萬噸級,採用常規動力裝置;搭載國產殲-15飛機和其它型號艦載機,固定翼飛機采用滑躍起飛方式;艦上將配有滿足任務需要的各型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