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弱勢學住家漏水 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去修繕

▲總統教育獎弱勢學生家庭屋頂漏水、照明設備不佳,市府勞工局結合多名專業志工協助修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居住於台南市東山區偏遠山區的葉同學,家境清寒為低收入戶,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全靠祖母及父親種植咖啡豆維生,每天須花比別人多一倍時間才能至學校上學,但其努力不倦,在武術、美術、音樂、學藝等各方面皆表現優異而榮獲105年總統教育獎,惟葉同學住宅老舊屋頂漏水,照明設備不佳,勞工局、教育局、社會局、區公所及工會志工共同協助進行房屋修繕。

勞工局結合台南市木工、電氣、泥水業、油漆工程業等職業工會多名專業志工進行屋頂防水工程、木作裝潢、房門更新、門窗維修、電線迴路整理、燈具安裝等工程,30日由泥水業及油漆工程職業工會志工再幫忙屋頂防漏與外牆粉刷,將葉同學的家進行改造讓其煥然一新,葉同學一家看到修繕完成後的家感到非常開心。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市長賴清德非常關心弱勢家庭,已將公益向善列入市政推行的4大本質之一,亦非常重視弱勢勞工家庭之照顧,因考量有許多弱勢家庭受限於自身經濟能力,而無法享有基本的居住生活品質,故積極投入推動弱勢家庭房屋修繕;針對榮獲總統教育獎之弱勢家庭,亦會請學校調查他們的需求並進行協助,因此由勞工局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泥水業、油漆工程、電氣業、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鋁製品製造裝配業職業工會等單位志工發揮所長、協助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工作,讓他們能享有基本的居住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