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死小孩沒媽媽」妻殺家暴夫判2年半 遭遇鄧如雯翻版

▲徐女殺夫後自首。(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35歲的徐姓婦人,因為不勘江姓丈夫長期家暴,今年1月間,趁著對方喝酒回家,在泡麵裡下安眠藥後將將人悶死,「我被打死,兩個小孩連媽媽都沒有!」彰化地院認為「他是賢妻良母」,又符合自首要件,昨天依照殺人罪,判決2年6個月有期徒刑,此案情節更讓人想起1993年鄧如雯殺夫案。

這名徐姓婦人長期受江姓丈夫虐待,時常被拿掃把和榔頭柄毆打、髒話辱罵,他為了兩個孩子都忍耐,今年1月17日趁對方喝酒回家後,要求煮泡麵,就在裡面加了安眠藥,等人熟睡後,用棉被將人悶死,呆坐客廳後再自行報警,審理中哭著說,「離婚或報警沒用,他會到娘家堵人」、「感覺活著就逃不出他的暴力。」

江男哥哥也為徐女求情,「她都會被酗酒的弟弟毆打。」所以無條件和解,因此彰化地院調查後認為,「他是善良女子,又盡到人母的責任」,該家庭也被列為高風險家庭,最後判決2年半有期徒刑,如果表現良好,最快服刑1年3個月後,就能夠假釋出獄,這也讓人想起1993年鄧如雯殺夫案。

鄧如雯當年逼不得已和性侵她的林阿棋同居,長期遭到毆打虐待,連鄧父母都受累,為了怕家人再被牽連,同意和林結婚生子,沒想到林又性侵自己親妹,1993年10月27日,用鐵鎚與水果刀將對方殺死後自首,此事引起當時社會譁然,審判也在正當防衛與義憤殺人間爭論,最後他服刑1年半,已假釋出獄,此事件影響了後來《家庭暴力防治法》、《民法親屬編》及《性侵害防治法》的修訂。

▼徐女丈夫與兩名孩子。(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