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誘青少年當車手 給錢包遊戲再取卡通名掩身分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詐騙集團誘拐青少年充當取款車手方法無所不用其極,永和警方和刑事局日前就聯手破獲一個先在網路張貼巨額鈔票或名牌包、球鞋等照片吸引誘騙無知未成年學子成詐欺取款車手集團,同時還用「米奇、米妮、高飛」等卡通人物當代號,以掩飾集團成員真實身分,警方在將陳姓主嫌逮捕偵訊後依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以陳嫌為首的詐欺集團遈以假綁票勒贖方式進行犯罪,該集團先以社群軟體臉書或微信等方式,張貼巨額鈔票或名牌包、球鞋等照片吸引無知未成年學子注意後,再邀約回應的青少年至網咖給予零用金、免費飲食及包檯玩線上遊戲等好處博取信任,最後由旗下幹部教唆前往全台各地進行詐欺取款犯案。

同時。該詐欺集團為規避警方查緝,成員間多以「米奇、米妮、高飛」等耳熟能詳之卡通人物名稱做為代號,以此方式掩護集團成員真實身分。但最後仍為警方所查知,在日前至桃園將陳姓主嫌逮捕到案送辦。

陳姓犯嫌先在網路貼球鞋、名牌包或是鉅款照片吸引青少年,再以給錢包檯遊戲誘拐加入當車手,且還以卡通人物名取代號掩護身分,但最終仍被警查獲。(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