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埔頂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簽約 改善大漢溪水質

▲桃園埔頂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簽約,期改善大漢溪水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埔頂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簽約典禮」20日於市府舉行。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埔頂污水下水道系統」服務範圍位處大漢溪板新給水廠水源水質保護區,可處理包括埔頂都市計畫區及員樹林等地區約1萬戶家庭的生活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全期每日污水處理量可達1萬5000噸,將可改善大漢溪水質及水域環境,對大溪都市發展有重要影響。

鄭文燦說,「促進民間參與桃園市埔頂計畫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BOT案」建設經費約18億元,全期政府支出建設及污水處理攤提費約達65億元,營運期35年,預計興建38公里污水下水道管網系統及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是一座「小而美」的污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分三期興建,第一期完工後,將可改善僑愛地區環境衛生及水域環境。

▲桃園埔頂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簽約,期改善大漢溪水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該案原本於98年發包,但原廠商無履約能力,前縣府時期即以重大違約屬實與廠商終止契約,建設進度延宕。城市建設不能等待,市府決定「匡正錯誤、重新出發」,經市府團隊積極重啟招商,以公正客觀的招商程序評選,大陸工程公司旗下的欣達環工股份有限公司,既有實績也有經驗,獲評選為最優先議約廠商;後續欣達公司也依規定成立「埔頂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投入建設,相信埔頂環保公司將可符合BOT的精神,以「先行投資、先行建設」方式,加速政府建設速度。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招商規劃有管網先行施工期,讓BOT廠商在污水廠建設前可先施作主次幹管,不會因前手廠商的地上權爭議而影響工程進度,待污水廠興建及配合用戶接管工程,可馬上處理污水。市府自辦的「楊梅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也是採取先建設主次幹管,再進行污水廠設計施工,讓相關工程進度按預定期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