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電自己種!枋山郵局太陽能屋頂藏在「開箱」後

記者戴榕萱/專題報導

屏東最夯的新景點,也是蔡總統的故鄉屏東縣枋山鄉,在14日正式「開箱」的伯勞鳥便利箱郵局,為屏東41支局的枋山郵局,南臺灣擁有豐沛的太陽光資源,因此設計出以郵局屋頂種電的方式,搭建出有「開箱」驚喜的太陽能屋頂,並且將電源率先輸出給枋山郵局自己使用,並且帶動該地方小農產業行銷。

▲枋山郵局。(圖/取自枋山郵局粉絲專頁

21世紀開發自然能源勢不可擋,講求綠能的環保意識也在新政府的政策下逐一實踐,甫在10月14日正式「開箱」的便利箱郵局,除了有亮眼的外觀,此設計還富含在地文化與關懷的主軸;屏東郵局為關懷枋山鄉地區的人口老化問題,並且為了推廣小農行銷,故選定枋山郵局作為當地最吸睛的觀光亮點。

▲以伯勞鳥跟洋蔥為主題。(圖/取自枋山郵局粉絲專頁

以屏東最有名的候鳥「伯勞鳥」為主題,搭上該地出產的洋蔥讓枋山郵局以嶄新形象面市,並且配合新政府提出的自然能源開發,規劃出自有屋頂出租招商,設計出「種電」屋頂;在申請過程中,在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的張處長協助下,從申請到建構只花3個月就順利完成。

▲枋山郵局自種電,不浪費豐富的太陽光。(圖/枋山郵局授權提供)

▲太陽能屋頂在整點時刻就會準時開箱。(圖/取自枋山郵局粉絲專頁

種電計畫中的「農電共生」不僅是對當地帶來固定獲益,土地也添增了附加價值,更值得一提的是自然能源對環境無害,一個優良的種電必須具備長遠經營、充滿規劃、穩定該地營收並配合農作物作期才會彰顯出極大價值。

獨立擁有「自種電」的枋山郵局,種出的電力直接賣給台電,再由台電另行配送處理,當然!自種電的枋山郵局會最優先使用,除了增進當地的收入也是自然能源的最佳利用。而屏東郵局也另規畫郵局屋頂出租,給承租人招商建構種電設備,且會在郵政官網上公開招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