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終結連16月破高溫紀錄! 今年有99%機率成史上最暖

▲連續16個月破高溫的紀錄,終於在今年9月終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炎熱持續破紀錄的高溫終於終結了!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公布最新資料,連續16個月破高溫的紀錄,終於在今年9月終止,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原因是去年9月聖嬰現象已經很明顯,而今年9月則有微弱反聖嬰發展的趨勢。」不過今年9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還是有史以來的第二高。

今天夏天常常都在破高溫紀錄,似乎一天比一天還熱,而全球月均溫也連續16個月破紀錄,這個紀錄終於在今年9月終止了,鄭明典談到其原因,「原因是去年9月聖嬰現象已經很明顯,而今年9月則有微弱反聖嬰發展的趨勢。」但最算沒有再破紀錄,「今年9月的全球均溫,還是有現代分析以來的第二高」,海陸分開看的話, 「全球陸地平均氣溫仍是破紀錄的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說,「全球陸地平均氣溫是13.29°C,比去年同期高了0.11°C,全球平均海面上氣溫則是16.94°C,比去年同期低0.09°C。」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從去年5月至今年8月的地球月均溫破紀錄,總算今年9月份終結連莊。」不過還是史上第二名,「而今年有99%以上機率,或是我們也可以大膽斷定,將是有觀測紀錄上最暖的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