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樂陞炒股 「百億盜」楊瑞仁300萬、謝啟耀150萬交保

▲楊瑞仁入獄後行賄管理員協助炒股。(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百億盜」楊瑞仁疑似為樂陞案幕後操盤手,凌晨4點多移送北檢複訊,300萬交保。檢調18日搜索樂陞第三大股東動游公司及楊瑞仁住處,同時約談楊瑞仁、動游董座謝啟耀等10人。移送北檢複訊後凌晨2點多諭令謝啟耀15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其餘8人請回。

檢調查出多名金主都提到「安東尼」,疑似為了炒作股票才借錢,而這名男子就是1995年犯下「國票案」的楊瑞仁。樂陞董座許金龍曾指控,百尺竿頭的出資者為「動游」公司;為了釐清三者間的關係,檢調以涉嫌證券詐欺等罪,約談謝啟耀及妻子兼任會計的林淑娟、樂生代理董座李柏衡、財務長及金主等人。

楊瑞仁當時只是一名國際票券板橋分公司的營業員,從1991年起連續偷走空白商業本票,盜蓋公司章與偽刻多家公司負責人印章,假造商業本票交易電腦成交單 ,向台銀套走102億元,被判刑13年、罰金3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