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除罪化 準大法官張瓊文:用通姦罪維繫的只是表面

▲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關於通姦除罪化,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17日坦言自己持「贊成」意見,因為用通姦罪來維繫一個婚姻,「被維繫的是表面的」。

立法院下午審查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詢問張瓊文,通姦罪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張瓊文則直言,她個人贊成通姦罪除罪,因為用通姦罪來維繫一個婚姻,被維繫的關係只是表面的。

張瓊文說,對婚姻不忠貞的另一方,以及想要離開婚姻的一方多是男性,若因法律的介入,反而會讓雙方心中的疙瘩更深,對於子女後續的教養也會形成很大的陰影。

至於多元成家方案,陳曼麗也問到,台灣有無可能接納同性婚姻或伴侶制度?對此,張瓊文也說,每個人都需要家,對於跨性別的民眾,國家也應給予像家庭的制度,但她也說,目前社會能否完全接受,她沒很大的把握;她建議,也許可以參考德國的立法,給跨性別的民眾特別法律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