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請領延至65歲 監督年改行動聯盟痛批林萬億不適任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反對民進黨所提65歲延退方案。(圖/翻攝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程序不正義,何來共識?」針對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上周第16次會議,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退休年金標準請領年齡將延至65歲,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6日赴立法院抗議,痛批政府此舉嚴重違反年金改革委員會決議所定議事規則,造成社會大眾錯誤的認知;總統蔡英文也該考慮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是否適任,避免影響年改。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指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13日召開第16次會議,討論退休年金「領取資格」,會中委員討論熱烈,依往例開會達3個小時,但並未做任何表決,亦未有任何共識,沒想到,總統府在會後發出「聚焦討論請領資格,形成具體趨同意見」新聞稿,表示標準請領年齡將延至65歲。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批,「年金改革委員會」夸言廣納各方意見,卻在未表決、未形成共識的情況下,任由林萬億對媒體放出「已達成65歲退休共識」之新聞,還造假是「歷次爭論最少的一次」。

對於請領年齡延至65歲的方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指出,各職業別有不同的工作性質,尤其老師工作量龐大到連許多年輕老師都不堪負荷,「更何況65歲資深老師?」至於警消人員工作需要消耗大量體力,「如今卻說要將退休延至65歲,試問屆時資深警消同仁,難道還有體力維護治安、救災防災?」

「我們不同意林萬億執行長個人的意見,不希望年改會用這些方法挑動世代對立、職別對立!」年改會當天討論的情形,林萬億面對媒體所言「完全南轅北轍」,如此的政務官顯已不適任,呼籲蔡英文慎重思考,是否「換人做做看」,避免因此一程序不正義的作為,讓各界對於年金改革產生更多的疑慮,也嚴重傷害到總統府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