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今日登場!決戰結果傍晚6點分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博弈公投登場!今年投票權人數共有8萬3469人,其中澎湖的馬公市是最大的票倉,共佔4萬8798人;而投票結果超過有效投票數二分之一同意,就通過,至於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4點,估計下午6點時結果就會出爐。

▲提醒民眾投票時記得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今日公投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4點,目前各投票區的民眾秩序良好,未有重大違反規定的事件發生,而縣長已於上午10點在文澳國小投下一票,同時也慰勞現場辛苦工作的人員。

根據縣府統計,截至9月底,全縣總人口數為10萬2880人,有公投選舉權人8萬3469人,其中馬公市4萬8798人、湖西鄉1萬2048人、白沙鄉8139人、西嶼鄉7043人、望安鄉4337人與七美鄉3104人;由此顯示馬公市為重要票區。

此外,澎湖於2009年曾舉行首次博弈公投,當時反賭方得到55%支持,以3962差距勝過促賭方,事隔7年,縣府今日舉辦第2次公投,同意方與反對方在前一天更卯足全力掃街拉票,票數的競爭將非常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