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三軍東海登陸對抗演練 2萬噸級沂蒙山艦任指揮中心

▲碼頭掛滿旗的沂蒙山艦。(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集結海陸空在東海進行聯合實兵對抗演練,演習中由2萬噸級新型兩棲登陸艦「沂蒙山艦」擔任海上聯合指揮中心,指揮各式艦艇、戰機、裝甲車等進行登陸作戰,大展軍力。

據《解放軍報》報導,通過分屏方式投影到屏幕上,在沂蒙山艦的海上聯合指揮中心既可俯視戰場實況,又可對局部區域進行仔細勘測,實現對戰場態勢的共同認知,確保聯合指揮行動的快速、高效和精確。

報導指出,在演練過程進行隱蔽航渡中,兵力輸送群接到通報:發現「敵」快艇正高速接近。在海上聯合指揮中心內,來襲快艇運動軌跡在態勢圖上實時可見,聯合指揮員立即命令登陸編隊調整航向航速快速規避,並引導護衛艦艇和陸航直升機對快艇進行火力打擊。

支隊長王獻忠表示,部隊採取上艦搭載、車下接引、並網共用等多種手段,對指控裝備進行加改裝,實現了三軍信息採集系統的互聯互通和實時共享。據了解,當天的演習內容還包含實施空中的戰機快速突防、海面氣墊艇越障衝向岸灘,陸上裝甲戰車奪佔陣地等項目。

沂蒙山艦於近年2月1日正式入列東海艦隊,該艦為大陸自行研製的071A(崑崙山級)新型兩棲船塢登陸艦,舷號988,最大排水量近2萬噸,是解放軍目前噸位最大、裝備最先進的登陸艦,具有良好的整體隱身能力。此外,該艦是東海艦隊裝備的第一艘船塢登陸艦,也是目前東海艦隊最大的兩棲艦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