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AlphaGo更強!DeepMind推出會自主學習的人工智慧DNC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初最大事件,莫過於 Google 人工智慧 Alpha Go 在首爾大勝天才棋王李世乭,根據報導,開發 Alpha Go 的倫敦 DeepMind 團隊,近期內推出一組能夠根據記憶自主學習的裝置 DNC,同樣也是神經網路計算系統,能夠進行機器學習、從原始數據中總結知識,並準確回答人類問題。

DNC 若真正上線,將會是人工智慧發展的一大里程碑,它能夠自主學習、分析相關數據,然後提供答案,現在可以做到的事情,好比說對著 DNC 輸入倫敦地鐵地圖數據,它就能夠協助人類規劃兩個站點之間最佳換線路線,如果在 DNC 加入家族族譜,它就可以很快回答關於家族當中,任兩人之間的關係。

根據 Nature 雜誌的報導指出,DNC 的原理立基於類神經網路,能夠模仿人類大腦的思考模式,無須預先編程,就能夠自動組織訊息,並找到事物之間的關聯性與模式。

 

至於依照 Google 公司的個性,DNC 的測試時間或上線時間,就是等他們公布要測試、上線時間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