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再怎麼長壽也都活不過125歲」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電視廣告詞中句話「長壽如龜、快走如鹿」,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養身法,不少長壽的人瑞都有一個特徵,即是保持心情愉悅以及注意日常飲食、隨心所欲,但美國的研究學者指出「人類再能活,也不可能超過125歲。」

▲法國阿嬤卡爾蒙(Jeanne Calment)(圖/取自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一位愛因斯坦醫學院的基因分子學家Brandon Milholland曾在《自然》雜誌說明,分析涵蓋40個國家之民眾人口數據與死亡率後,發現未來人類的死亡年齡會逐漸升高,平均可達到115歲,但人類的年齡也有上限,最常活不過125歲,自1997年起,可以活比法國阿嬤卡爾蒙的人瑞更是少之又少,機率低於萬分之一人;科學家指出,其實這原因並不難理解,在於醫學的研究都是著重在「器官個體」,因此即使延長重點器官的存活也無法抑制其他器官的老化與衰竭,例如:投入抑制心臟病發的藥,就無法抑制神經病變。

▲爪哇的戈多今年已高齡145歲。(圖/翻攝自The Sun)

歷代皇帝都想得到長壽的秘訣,無非是掌握權力與國家,但今卻曾出現一位在印尼爪哇的一位老先生戈多(Mbah Gotho)活到145歲,最想要的就是「想死」,只因為覺得自己活夠久了;若此人的出生證明無誤,他就是贏過記錄中活到122歲的法國阿嬤卡爾蒙(Jeanne Calment),成為在世最老的人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