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硬砍七天假挨批騙選票 青年:別再把年輕人掛嘴邊

▲小英執意砍假,青年向總統蔡英文宣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等42個青年團體今天(12日)在大雨中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向總統蔡英文宣戰,並喊著「青年要勞權、拒砍7天假」口號,批評總統蔡英文一天到晚將年輕人掛在嘴邊,卻在立院強行通過「砍7天假」,讓全國青年的勞動處境變得更差,如果民進黨政府執意要砍7天假,就是和全國青年作對,不排除在10/23發動大規模抗爭。

蔡英文上週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定案要通過包裹「砍7天假」«勞基法»修法草案,引起勞團不滿抗爭,立院衛環委員會隔日便將此案交付黨團協商。

青年團體表示,因為砍了這7天假,影響全國青年的勞動權益,蔡英文曾說過改善青年處境就是改善全國處境,還說民進黨是青年喜歡、支持的政黨,但砍7天假等於是在砍學生打工族的薪水,是和青年在作對,要求蔡政府將此案退回,因為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小英執意砍假,青年向總統蔡英文宣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大學新聞社成員趙振辰表示,原本在國定假日打工可以領雙倍薪資,但是砍掉7天國定假日後等於一年就少掉1萬塊的打工錢,而這些錢都是要拿來支付生活費和學雜費的,即使沒有在打工的學生,未來也會進入職場,若從20歲到55歲的工作年齡來算,7天乘以35年,換算下來等於有一年是完全白做工,多做一年才能退休。

趙振辰認為,蔡英文不應該再把年輕人掛在嘴邊,應該要以國民黨為教訓,「如果真的要照顧年輕人,就別砍了!」

師大社教系二年級高同學表示,自己是一個半工半讀的學生,平日在學校上課、準備課業,週末兩天都要到咖啡店打工,一天排8~9個小時的班,時薪135元,只要到國定假日都會很開心,因為做一樣的事可以領兩倍薪水,接下來的10/25國定假日也計畫要排班打工。高同學表示,當初知道政府要砍七天假,就覺得「到底是想怎樣?」民進黨選舉時用漂亮的文宣騙選票,現在又喊要砍假,把年輕人當選舉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