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里百噸巨石「硬爆」 崩落堵麗水路…大機具鑽頭碎裂

萬里巨石崩落佔車道,「人工敲打」拚搶通。(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連日下豪雨,新北市萬里區麗水路於10日上午10時許,1顆數十噸的巨石從山坡滾落,佔據雙向車道。警方獲報後,先封閉兩端道路,也緊急調派大型機具進駐,企圖將其分解;不料,這顆巨石實在太堅硬,就連機具的鑽頭都損壞,無奈之下只好使用電鑽及鐵鎚,以「人工方式」敲打巨石,希望能盡快搶通

新北市萬里區麗水路山區,受到連日大雨的影響,導致邊坡上數顆大石頭,突然往下掉落,佔據了雙向車道,相關單位趕到現場後,先圍起封鎖線進行搶通。不過,其中一顆巨石長寬高竟達5米左右,重量至少數十噸,而且還奇硬無比,就連大型機具的鑽頭都應聲碎裂,火花四濺相當危險。

所幸,落石砸下來的當下,該路段並沒有人車通過,才沒有釀成意外;由於這條聯絡道路,可以通到陽明山與外雙溪,不少要去士林和內湖的民眾,都會選擇行駛麗水路,因此工作人員只好使用電鑽及鐵鎚,以傳統的「人工方式」,一步一步將巨石分解,並冒著大雨加緊趕工,希望能盡快搶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