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400公里岸防打擊能力 1枚鷹擊-18就可擊沉宙斯盾

▲鷹擊-18導彈陸基發射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鷹擊-18」反艦導彈被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列為全球七大反艦巡航導彈之首。該導彈戰鬥部重達500公斤,最大射程可達到450至550公里,需一枚就足以讓一艘「宙斯盾」戰艦瞬間被擊沉,即使在距離50公尺處爆炸,也可摧毀敵方60%的艦載電子系統

鷹擊-18是在2015年4月透過《央視》首次公開亮相,當時的電視畫面顯示一種新型反艦飛彈從艦艇的垂直發射單元中發射;緊接著同年8月大陸各大軍事網站出現該型導彈陸基發射車的照片,意味著解放軍可能已成功組建世界規模最大的岸防導彈部隊,實現400公里內的廣域岸防打擊能力

▼鷹擊-18從艦艇的垂直發射單元中發射。(圖/翻攝自央視)

據了解,鷹擊-18採用新型的「雙速」體制,其單體分前後兩部分,後部裝有渦輪風扇發動機和大型彈翼,可以0.8倍音速的速度飛行220至300公里。而飛彈前部可以與後部分離,分離出來的前部彈體是一個獨立的「小飛彈」,該飛彈採用一個固體火箭發動機推動,飛行速度可達2.5至3.5倍音速,航程可以達到40至55公里。

該導彈戰鬥部重達500公斤,再加上由於命中目標時的速度高達3倍音速,通過巨型穿甲型大威力戰鬥部和命中目標時巨大的動能,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其巨大的近4倍音速衝擊力和近500公斤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被瞬間擊沉。此外,鷹擊-18還具有反輻射功能,即使在距敵艦50公尺處爆炸,也可摧毀60%的敵方艦載電子系統。

據外國媒體稱,鷹擊-18射程可能達到450至550公里,同時能夠通過實施重力加速度為10G的轉彎機動動作,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擊敗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載防空系統及驅逐艦。

▼鷹擊-18導彈陸基發射車採用垂直發射。(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