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棠華生前最後的指導 雜技大戲《位子》今年秋天上演

▲「新象創作劇團」排練《位子》。(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灣特技祖師爺」國寶大師李棠華日前驟世,令各界震驚緬懷。李棠華雜技體系出身的「新象創作劇團」將在今秋推出由李棠華大師生前最後一次擔任藝術指導全新創作雜技《位子》,為雜技與戲劇的結合創造全新可能。

《位子》邀來「戲班子劇團」導演梁明智重新編導,「驫舞劇團」藝術總監陳武康編舞,以及2014年央視春晚表演嘉賓腹語大師劉成參與演出,講述人在不同階段、不同時空背景,不論願不願意,都必須爭搶位子的過程-誰有資格坐到這個位子?那個位子是屬於誰的?如何保有自己的位子?怎麼劃分彼此位子之間的界線?當我們努力越爬越高,換過一個又一個的位子的時候,終於成功之後,是否有著高處不勝寒的寂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王光華表示,自己從小跟著李棠華老師學習、到處巡迴,經過這幾十年,體會到雜耍其實就是來自於生活;而這個作品,就是想從現代生活出發,透過雜耍、舞蹈與劇場手法,娓娓道出一個引發觀眾思考的人生故事。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李棠華大師畢生奉獻台灣雜技藝術發展,其所領導之「李棠華雜技團」揚名海內外,為台灣的國民外交與藝術外交做出最佳示範;民國四零年代起的除夕節目演出,更是許多人孩童時期的美好回憶。而其所指導的新象創作劇團今年度也是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承襲李棠華老師的精神,致力將雜技創新,希望結合戲劇讓更多觀眾能接觸這樣的藝術型態。

《位子》將於2016年10月15、16兩日於板橋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並於11月26日巡迴至澎湖縣演藝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