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第一間詐騙機房遭警破 還架設強波器收大陸訊號


▲專案小組在張嫌家中搜出大筆現金以及人頭帳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金門縣刑警大隊日前接獲情資指出,在金門縣金城鎮有詐騙集團在1棟大樓設立詐騙機房,隨即與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聯繫,並共同分享情資,在昨日(4日)將3名嫌犯逮捕,訊後依詐欺、電信法、、銀行法、洗錢防制等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金門縣刑大日前接獲情資指出,金門縣金城鎮發現詐騙集團的蹤跡,刑大聯繫刑事局偵1大隊第二隊共同分享情資,並成立「1004打詐專案小組」,專案小組經過多天的跟監蒐證,昨天下午在金門小三通的「水頭碼頭」將嫌犯張伯通(38歲)逮捕到案,另外兩名嫌犯左靜、張日昇也遭警方同步逮捕。

警方調查,張伯通在金門縣金城鎮某處大樓承租1戶面向大陸的套房,並在窗口架設2個大型強波器接收大陸地區的電信訊號,同時再利用路由器竄改電話號碼。

而張嫌同時也擔任車手頭,負責購買人頭帳戶,除了指揮旗下車手自己也親自到提款機提領贓款,取得贓款後,再交由左靜、張日昇夫婦以地下匯兌的方式將款項匯出,賺取高額的匯差。

專案小組昨天下午兵分兩路,分別到張嫌住處以及水頭碼頭等待張嫌返金,並且在張嫌住處查獲電信詐欺機犯的中繼站、防火牆路由器、UPS、SIM卡2張、筆電等其他贓證物,並當場查扣新台幣141萬餘元、人民幣2萬5千多元的贓款,警方訊後將張伯通、左靜、張日昇3人依詐欺、洗錢防制、電信法、銀行法等罪名移送地檢署偵辦。

▼張嫌接收大陸訊號,再以路由器等設備竄改電話號碼進行詐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張嫌在套房的陽台架設強波器,接收大陸的電信訊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訊後將張嫌以及協助洗錢的張姓夫婦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