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收攤?「年底前會有結果」 台虎航強調仍正常運作

▲台灣虎航恐面臨收攤危機,年底前會有結果。(圖/台灣虎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已虧損18億並持續擴大中,5日更驚爆當初與新航簽訂的是「喪權辱國」合約,只出資1成的新航擁有絕對否定權。華航表示,若虧損繼續惡化無法挽救,當斷就斷,年底前會有結果。台灣虎航則回應,對於目前合約間的爭議,不予置評,強調仍正常運作。

台灣虎航合約出現爭議,當初與新加坡虎航簽訂的合約載名,只出資1成的新航擁有絕對否定權,換言之,在公司營運上若新航不同意,華航就不能做出重大決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虎航。(圖/記者蔡玟君攝)

華航表示,此案簽約人違反董事會決議簽約,若違法將移送法辦,日前已派張鴻鍾擔任台虎董事長坐鎮,調整營運方向,力求不讓台虎績效更惡化。目前經營團隊正與新加坡虎航談判,朝向正面思考,希望有好的結果。

華航強調,對投資子公司台灣虎航的態度為可救則救,但若繼續惡化無法挽救「當斷就斷」,年底前會有結果。對此,台灣虎航則回應,合約爭議屬於股東問題,並強調台灣虎航目前仍持續正常運作,除明年會迎接新機外,也有在規劃新航線,9月初更在招空服員,要外界放心。

▲拉警報還招考空服!虎航:對未來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