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蔡砍7天假 苗博雅:勞工已被政府、資方耍弄很久

社會民主黨不滿蔡政府砍7天假。(圖/社會民主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針對一例一休爭議,重新定調為「周休二日」,並可能刪除7天國定假日。對此,社會民主黨4日上午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不得刪除7天假,落實每年123天休假,強調這是健全勞動環境的基本要求。

社民黨召集人陳尚志認為,蔡英文政府以國定假日全國一致之理由,想要砍掉7天假,非常沒有說服力;在勞工休假方面,一天都不可以少,可是今天政府卻確實引起爭論,應該交由全民一起討論。

在社民黨的立場上,陳尚志提出「全國一致123,改革不能做半套」,強調全國勞工不分職業,享有基本年休假至少123天。

他說,蔡政府在還沒有提出全套法案之前,反對立法院以擠牙膏式審議零碎法案,每次都想偷偷摸摸的通過幾條不利勞工的法案,「如果傻傻地相信政府會有配套,讓立委先把七天假砍掉,如果最後執政黨是虛晃一招,勞工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表示,蔡英文提出「增加資淺年輕勞工特休」的配套,但在正式的草案出爐前,都是「看得到吃不到」,強調勞工已經被政府和資方聯手耍弄很久,不會接受「畫餅充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